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中获佳绩

日期:2018-12-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3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青华)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各赛区举行,我校选派3个队共9名学生参赛。近日,从湖北赛区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获奖名单中获悉,我校3个队全部获奖,获得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获奖率100%,在全省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该赛事采取全国统一竞赛题目,旨在鼓励学生对不特定范围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释、分析,并通过建立数学模型给与求解。

今年的赛题对于高职学生来说难度很大,其中C题是一个大数据分析问题,附件给出四个表格的数据共2145999行,庞大的数据处理具有极大的挑战性;D题是一个优化问题,难度也很大。但我们的参赛学生没有一人放弃,在竞赛的三天三夜里,知难而进,全力拼搏,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显示出我校学生不断增强的数学分析和应用能力、计算编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近几年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倡全人教育发展理念取得的成果。对学生开拓知识面、培养实践能力和合作意识,促进数学教学教改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你我同行 传递爱心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