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大赛完美落幕

日期:2018-12-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4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临风)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缅怀历史,传播爱国主义正能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6日下午,由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唱响红色青春赞歌”为主题的红歌比赛在南苑三楼学术交流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杨道远、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贤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及各学院总支书记团委副书记唐安宁,思政课部办公室主任婷出席参加本次活动,担任评委

电子学院合唱队

比赛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高亢嘹亮的《当那一天来临》的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那激昂震撼的歌声洋溢着对祖国深深的爱,那时而高昂时而低沉的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让他们赤诚的爱国之心伴随着歌声“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行”。

旅游与商务学院合唱队

旅游与商务学院代表队也不甘示弱,一首《走向复兴》“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他们眼里闪烁着青春的光辉,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仿佛正在大声呼吁:我们正值花季,正当少年,要勇于担责,勇于当先!

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队

“千万人的声音高呼着反抗,为和平斗争和歌唱”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救亡进行曲》将我们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呼吁停止内乱,共赴国难,一起为中华名族的独立解放而斗争,仿佛一二・九运动再现眼前。我们为身处安泰之世而高歌,更是用这一方式来深切怀念和歌颂那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革命胜利的先辈们。

物流学院合唱队

沂蒙山如今青山依旧,沂水长流,解放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老区谱写了一曲曲军民如水一家亲的颂歌。“军民心向共产党心向共产党红心迎朝阳迎朝阳”表达了亿万人民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沿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迎接灿烂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这就是物流学院代表队用优美的歌声为大家呈现的一首感人至深的《沂蒙颂》。

船运学院合唱队

虽然因时间原因船舶与航运学院代表队不能亲自来到现场,但他们用独特的视频方式带来了一首《在太行山上》。“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他们从哪里灭亡”。满怀自信的歌声将我国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展现的毫无保留。

机电工程学院合唱队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如此磅礴大气的歌词却别出心裁的使用了《有点甜》的曲调,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曲为观众带来一首《TG有点甜》,让人耳目一新。引起全场轰动,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唱出了身在这个国家生在这片土地深深的幸福感,唱出了对伟大的祖国真挚恳切的祝福。

交通工程学院合唱队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带来的《英雄赞歌》展现出一幅幅抗战时期革命战士们的英勇形象。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如今的繁花似锦!

艺术学院合唱队

“唱支山歌送给党,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艺术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在灿烂阳光下》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篇。

汽车学院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漫天飞”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用轻松愉快的曲调演绎了这首《打靶归来》,唱出了军旅生活胜利的战歌,唱出了对祖国更快更好发展的美好祝愿。更是为比赛的落幕营造了欢快自由的氛围。

各参赛队伍用一曲曲嘹亮雄浑的红歌,唱出了他们对老一辈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得解放的敬佩及缅怀之情。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祖国的伟大建设中,以先烈们为榜样,刻苦学习,不断进取,树爱国之心,立爱国之心,以振兴中华,建设祖国为之任,用钢铁般的意志和火一样的热情投身于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之中。

最终,经评委投票,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荆楚网】于无声处——记默默奉献技能大赛的钟雷老师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中获佳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