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美丽柏泉

日期:2018-12-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璞)“乡风清 民风立 良好家风永传继”这些彰显柏泉人高尚品德的优美词藻来自于柏泉"家训民风民约”,它悬挂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精准扶贫帮扶单位柏泉街红卫大队的村湾中。

为培育农村文明风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农村工作队和红卫大队工作人员一起走村串户,通过查阅网上资料等多种形式,在原有“家训、民风、民约"的基础上,将繁体字整理为简化字,并逐字逐句翻译为白话文,便于大家阅读和理解。柏泉“家训、民风、民约”是柏泉人代代相传和新立新传的家风家训,反映发生在当地人身上的典型事例,阐述家庭甚至家族的家风、家训:如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优良品德,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文化展示。同时也反映了我国传统美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地村民驻足观看“家训 民风 民约”

工作队队长叶俊协助悬挂宣传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和红卫大队联合制作出柏泉“家训、民风、民约”宣传板,悬挂在村湾几个醒目的地点。当地群众对这项工作很满意,也有很大的认同感,经常有老人、孩子驻足观看家训、民约,津津有味地阅读,脸上挂满了笑容。通过“家训、民风、民约”等内容的展示,不仅提升农村文明建设水平,也美化了村湾环境,同时契合精准扶贫中文化扶贫的精神理念。





上一条:学校新增一省级技能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40余名中职学生了解未来大学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