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召开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18-11-2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424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11月22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教师楼223会议室举行。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列席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大会。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

校长王进思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心宇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梁世翔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杨道远作关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与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方案》的说明。

会上,校长王进思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以立德树人、担当作为,创建优质高职院校为主题,分为工作回顾、发展目标及2019年重点工作两大部分。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实施体制机制革命、办学活力不断增强,实施教育教学革命、内涵建设卓有成效,实施卓越工程、师资能力整体攀升,实施朝阳工程、素质教育成绩斐然,开展美丽校园革命、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等6个方面全面梳理了2018年的工作;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领航高水平优质校建设,协同打造名师名匠、校企共建双师团队等10个方面对2019年的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报告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对接新形势、新职教的新要求,对标优质校建设目标,认真查找不足,明确了前进方向。

校长王进思作《学校工作报告》

王进思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决胜之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开放高效治理、双会双主导培养、‘三进一融’育人”的办学特色,以实施“五大工程”为重点,狠抓管理水平提升与内涵建设,确保学校进入省级优质校行列,力争成功申报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心宇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向代表们报告了学校三届三次“两代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副校长梁世翔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2019年财务工作思路。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心宇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梁世翔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杨道远作关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与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方案》的说明。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的研究过程和拟选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学校精神与一训三风方案的形成经过多次筛选酝酿、集思广益、充分论证,对学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学校内涵建设和实际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副校长杨道远作关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与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方案》的说明

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开幕式

开幕会后,代表分六个团对报告进行审议。23日上午,召开第二次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情况的汇报。23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主持会议。会上,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与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方案》的决议,奏唱《校歌》。

校领导参加分团审议

全体奏唱校歌

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主持闭幕式

党委书记杨震讲话。他说,此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体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大会取得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杨震书记指出,两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和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承载着全体教职工的殷切希望,各位代表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上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发展态势,全面展示了近一两年来学校发展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校精神与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方案》的提出对学校的文化建设而言是一件好事,值得大抓特抓,是一个需要持续推进的议题,校园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各方面工作的持续推进使其成为精神层面的载体,让校园文化、校园精神成为激励师生前进的内在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杨震书记还对学校教职工关心的民生问题、发展问题进行具体的阐释,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最后,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明确目标,在2019年取得更为辉煌稳定的发展。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第十七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荣获两项殊荣


下一条:校长王进思到交通工程学院为教师党员讲党课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