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旅商学院代表队在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西式宴会服务赛项再获佳绩

日期:2018-10-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6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路)10月19日至2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西式宴会服务”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派出的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四名选手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首次实现了全省职业院校专业全覆盖,并在选手参赛报名方面也有所革新,采用了“参赛院校推荐+省级随机抽取”的模式,共有34个参赛队、127名选手参赛。为了准备此次比赛,酒店管理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从今年年初起就积极着手集思广益对比赛主题设计,指导老师精心构思了“胡桃夹子”、“绿野仙踪”、“火烈鸟的爱”等一系列富有创意,造型美观的参赛作品,并根据比赛要求对中餐、西餐、调酒等参赛环节的操作技能进行反复训练,力求每个细节精准无误,同时呈现出作品的创意和美感。大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种假期也都坚守在训练场,期间克服了各种困难,力求以最好的姿态展示我校学子风采。比赛现场,高手如云,我校参赛的推荐组和抽测组的选手们顶住了压力,以娴熟的技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裁判们的认可。

相较于以往,此次比赛首次采用抽测选手的方式,也给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不再仅仅考核“优中选优”的推荐选手的表现,更要考量平行班学生的技能和知识水平。这样的赛制,更加客观地反映出学校人才培养的标准和质量,对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赛现场





上一条:校企合作又一成果,鑫裕盛海事学院今日挂牌


下一条:我校校企合作成为省职教典型案例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