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8-09-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9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9月25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协办的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榜,我校代表队共斩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总成绩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

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是中高职教师的最高“比武台”。今年,大赛对接国赛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改革,来自全省59所院校的576位老师参与了高职组三个赛项的角逐,赛题难度和激烈程度空前。

我校自今年五月初就启动了全校教学能力比赛暨省赛选拔赛工作。教师们踊跃参加比赛,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品,通过三轮差额选拔和点评,我校共推荐了7个团队参加省赛。最终,程昕、王俐、王方良团队获课堂教学赛项的一等奖,张莹、陈玲、张樱团队获教学设计赛项的一等奖;宋艳丽、刘滨、马艳团队获课堂教学赛项的三等奖,刘海云、林玲、张思为团队获教学设计赛项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通过聘请专家来校讲座,组织教师参加专项培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加深教师对于教学能力大赛的全面认知。各二级学院(课部)则将大赛标准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将其作为教学改革的努力方向和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鼓励并支持老师们利用赛事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本届比赛良好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教育教学精神。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发挥大赛辐射引领作用,完善国家、省、院三级赛事体系,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长江商报】沿江11省市50家校企协同培养物流人才


下一条:【天津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