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慰问信

日期:2018-09-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07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金秋九月,诸事皆新。一群新生带着憧憬与期待,来到武交院,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我们的老师们也迎来了第一批“00后”新生,成为了又一批新生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值此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曾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敬业奉献,悉心育人,充分展现了武交院教职工队伍的形象与风貌,助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开创了新局面。

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指引下,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在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上取得全面进步。一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教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专业赛事,取得全国挑战杯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2018“互联网+交通”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湖北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等一系列显著成绩。2017年,学校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团体总分位居全省第二。2018年,截止目前,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中名列湖北第一,在“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中名列湖北第三,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继续提升;学校紧密对接行业需求,建设了7个混合制二级学院,与300余家企业合作项目,设立了63个订单班,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声誉和影响力。2018年,学校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足额完成招生计划。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倾情付出。学校感谢你们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高等教育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为学校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无比珍惜,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老师们悉心指引,学校的跨越发展需要老师们奋楫前行,民族的不断进步需要老师们默默奉献。“老师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学校发展和教职员工的发展紧密结合,构建具有竞争力和活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让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老师们,同志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天时人事日相催。我们要重点围绕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创建,按照学校五大工程战略规划,对准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努力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力争早日实现“优质高职”创建目标,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党委书记 杨震

校长 王进思

2018年9月10日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为他们点赞!“大手牵小手”武汉大学生赴大别山区支教


下一条:【长江日报】武交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为贫困学子指引方向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