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德培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8-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573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碧辉、房海静)根据学校与德国萨克森州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由各学院一线专业教师16人组成的第三期赴德培训团,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22日下午1点到达德国德累斯顿,在萨克森经济教育协会(BSW)开始了为期14天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活动。

培训团第一天到BSW上课

(右四为BSW总经理RALF HUBNER博士,右五为BSW国际项目负责人Anne Hergert,右六为BSW发展及项目部部长Ottmar Doring博士)

本次培训主题为基于德国职业标准下现代学徒制课程体系开发与实施。培训内容安排科学饱满,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交替进行,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在团长王芳的带领下,培训团的每位成员制定了培训目标和学习计划,并结合本院专业认真思考如何将德国的双元制运用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日常教学中来,大大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课堂上老师们踊跃提问,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探讨,培训团浓厚的学习氛围得到授课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BSW教务主任Ullrich Lugner先生讲授德国职业教育的考试大纲与课程开发

课堂教学之外,培训团与Mittweida应用技术大学、Glauchau国家教育学院等职业院校开展了职业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并参观了两校的实训室。在BSW的协调安排下,培训团还参观了德国工业4.0大众汽车透明工厂,实地感受了现代化生产线的操作流程,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理念。

培训团参观德国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下属Bischofwerda实训中心

与Glauchau国家教育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培训中期,团长王芳召集并主持了培训小结会议,就上半阶段的培训活动作了小结,并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结会议结束后,各培训团成员撰写并交流了培训小结。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昌蓉还组织培训团成员开展了支部学习,对大家赴德以来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培训团成员牢记教师党员身份,不负赴德使命。

当地时间8月3日,所有培训课程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从理论上进一步理清了德国现代教育体系、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架构,以及德国政府、企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和学徒等多方在双元制教育中担负的职责和义务。同时,通过参观双元制企业和职业院校等实践,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现代学徒制的理解,将对今后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8月4日晚,培训团顺利返汉,并开始了培训报告的撰写工作。





上一条:我校教师代表赴湖北大学看望泰国留学生


下一条:【长江云】截至目前湖北大学生参军报名已超3万 “00后”青年执着追求军旅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