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专场授课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18-06-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89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惜奋斗的一生。”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在讲课中说到。

韩美群教授做讲座

6月12日上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专场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信息中心设立了主、分会场开展授课活动,并全程录播,让授课活动在校园做到全覆盖。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现场聆听。思政课部主任刘红卫主持。

讲座现场

活动主会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韩美群教授以《亮出底色坚定信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之魅力》为题,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时代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总结出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世界、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

授课过程中,韩教授引经据典,通过对历史上马克思主义在各国发展历程的介绍,让大家对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对新时代的阐述中,韩教授紧扣主题,从国家综合实力、发展历程、各国舆论等方面分析深入、讲解细致,并从历史角度对马克思主义与国家发展进程的联系进行了生动解析,指出了“新时代”在当前、近期、中期、远期、未来五个方面的目标定位。

主会场师生认真聆听

分会场师生认真聆听

谈到新时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韩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新时代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据了解,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湖北省教育厅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的重要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赴吉隆坡建设大学游学、留学行前教育会


下一条:【华龙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特色品牌专业构筑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