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8-05-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炎松)为稳步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诊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意识,5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慎教授来校开展了题为“推进教学工作诊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培训。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二级教学院(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校长王进思主持。

讲座现场

周教授从“对诊断与改进的认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架构、建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思考与实践、省厅关于诊断与改进的实施安排以及诊改工作体会”等五个方面,给大家解读了高职院校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意义与内涵,结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并从省级复核专家的角度对学校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诊改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袁武从“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进度、学校自我诊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体系建设和诊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情况。

周慎教授作讲座

校长王进思讲话

最后,校长王进思对学校下一阶段的体系建设和诊改工作的开展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各部门应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诊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解决行动迟缓、时效性差的问题。二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个部门都要按照学校下发的诊改任务分工文件,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推诊改工作,力求通过诊改,促进学校内涵与质量的全面提升;三是要迎难而上、充满信心。各部门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安排,高质量地做好诊改工作,为优质校创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媒体专栏全方位报道诊改工作,营造浓厚的诊改氛围,使质量文化深入人心。五是要处理好诊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诊改工作不是阶段性的任务,而是一项长期的常规工作,各部门在工作开展中,要切忌与日常工作“两张皮”,确保诊改工作高质、高效的向前推进。





上一条:我校副校长姬中英一行六人访问印度尼西亚


下一条:教育精准扶贫 各院携手助力少年逐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