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04-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静)4月11日至12日,学校在教师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技能大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的比赛中,辅导员们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谈到在辅导员工作中的收获,并提出自己对如何将学生工作中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思考。在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中,辅导员与学生再现了现实工作中的情景,面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辅导员们处理问题的方式睿智有爱,准确地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赢得台下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艺术学院程艳、物流学院肖萌、经济管理学院的黄凡耘和物流学院的张波涛四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案例分析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峻岭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辅导员们用生动而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现场阐释了他们做辅导员工作的一份感动和感慨,展现了自身的职业技能与素质,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峻岭进行点评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技能比赛成人才培养“第二课堂”


下一条:【典型 ▪ 人物】练就专业技能 践行工匠精神 ---记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保险专业2010届校友邹可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