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共议信息化建设方针

日期:2018-04-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蕾)近日,副校长余小三主持召开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开文、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贤良、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史波、教务处副处长张术平、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贺再平等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副校长余小三作引导发言,余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汇报交流讨论,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争取2018年进入湖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前列。

会上,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开文对学校一年来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2018年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刘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信息化建设成果主要包括完成了全校所有楼栋的有线网络升级,无线全覆盖,完成了全网身份认证平台建设,完成了179间教室标准化考场建设,完成了5间研讨型智慧教室和7间互动型智慧教室的建设,完成了职业院校数字化学习平台建设。2018年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基础网络设施设备建设、网络安全平台建设、软件系统建设、校园软件正版化建设、完成大数据平台的初步建设。

会议现场大家热烈讨论。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刘开文主任提出优化学校责任目标考核中有关信息化的考核办法,由减分制改为加分制,提升各部门投入信息化工作的积极性,现代教育信息中心进一步加强统一管理基站,对运营商室分天线收取租赁费用;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贤良建议优先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项目,尽快建成大数据平台,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各部门信息化建设中把关系统总体设计;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史波表示,学校需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在条件成熟时开发校友系统,建议在学校各业务部门信息化建设中,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提供更多技术支持;教务处副处长张术平提出尽快启动学校新教务系统建设,实现学分制改革;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贺再平提出要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和项目调研进度,尽快完成调研和需求分析,利用暑假建设期部署。

余小三副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引领和主导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加强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考核,科学确定考核机制、指标和体系,从“建设、应用、安全”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考核评价工作。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2017年度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多项大奖


下一条:【典型 ▪ 人物】一位武交院学子的“非典型突围”全记录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