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解析行业动态 畅谈专业发展——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2018-04-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09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3月30日,由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家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专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梁世翔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校长王进思致欢迎辞。王校长从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指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于1999年在国内首批、湖北第一个开办高职物流专业,2004年开办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在港航物流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技能竞赛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成绩显著。作为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面对我国港航物流发展的难得的历史机遇,学校愿意竭尽所能,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在港航物流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我国港航物流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校长王进思致辞

我校副校长梁世翔主持会议

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吴敦海作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暨2018年年度工作计划。他代表委员会向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对专委会发展给予无私帮助和支持的各位朋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专委会主任吴敦海致辞

合影留念后,武汉理工大学杨家其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陈继红教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张明齐副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武汉理工大学杨家其教授作报告

杨家其教授从长江流域汽车主机厂及其物流模式、长江商品汽车滚装运输市场与CARFI、长江商品汽车滚装运输组织及船型三个方面来分析长江汽车滚装运输发展。他指出,商品汽车滚装运输是一种先进的汽车物流运输方式,长江流域这一“汽车工业走廊”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大力发展汽车滚装运输,已成为了适应汽车工业发展、推进长江商品汽车物流发展的需要。

陈继红教授以全球十大港口之一的上海港为例,以智慧港口的内涵——实践——展望为主线,分析了智慧港口服务模式应该如何建设,为大家带来了行业最新资讯。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张明齐副教授为全场嘉宾讲述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校企共建基于港航全产业链的“公司化” 实训教学资源的探索与实践。他还介绍了校企合作“公司化”项目的建设思路、建设模式、建设目标和建设成效,并指出,校企合作所搭建的教学平台一定要做到老师好用、学生爱学、符合教改、注重实践。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专委会主任吴敦海做总结,他指出,几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港航物流与管理专业的产业布局、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发展前景进行了相关解析,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理念和思路。作为协会副主任,他提出,接下来,各位同仁们要将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相结合,抓住企业、抓住产业,顺应行业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港航物流行业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3月31日,全体代表来到我校,在副校长梁世翔的陪同下,参观我校校园及国家物流实训基地。

年会代表参观我校物流实训室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获2017年度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多项大奖


下一条:【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解析行业动态 畅谈专业发展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