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日期:2017-12-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6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王超)12月18至23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广东惠州举行。本次大赛共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2个赛项和职工(含教师)、学生4个竞赛组别,共有全国26个省市的163支参赛队的48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环节的比赛。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刘滨、宋艳丽老师指导的余尧、张明星、周鼎翔学生团队代表湖北省在学生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构建理念,将数控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产品检测设备、数据信息采集设备等典型加工制造设备,集成为智能制造单元“硬件”系统,结合智能化控制技术、高效加工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RFID数字信息技术等“软件”的综合运用,构成大赛技术平台。通过大赛着重展示数字化设备互联互通、人机协同和零件柔性化设计、可追溯加工过程以及MES等智能决策管理系统应用的技术技能。

此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共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2个赛项和职工(含教师)、学生4个竞赛组别。大赛将产生30名“全国技术能手”,240名选手将晋升职业资格,6人将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公共课部】副校长余小三为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汽车学院】副校长梁世翔为汽车学子讲党课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