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11-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2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徐运博)11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旅游与商务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在连心湖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副部长孙真,校团委副书记谢曼丽,旅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旅商学院院长鄢向荣致开幕辞,她指出,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当代大学生要知礼、懂礼、习礼、用礼,要做文明有礼武交人,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礼仪大赛在传统礼仪风貌风采展示和礼仪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的基础上,增设“校园文明礼仪养成——我们在行动”视频展示和礼仪知识竞赛环节。

礼仪风貌风采展示中,各礼仪队展示了基本站姿、坐姿、蹲姿,示范了男士领带、女士丝巾系法,情景再现了职场面试礼仪、商务谈判礼仪、接待访客礼仪、公共场所文明礼仪等生活场景。才艺展示过程中,舞台走秀、华尔兹圆舞曲、礼仪操等节目更是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而在礼仪知识竞赛环节中,选手们纷纷抢答礼仪知识题目,带动同学们学习礼仪小知识。

文明礼仪是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礼仪大赛是宣扬文明道德教育,陶冶人文素质情操的窗口。

礼仪大赛现场





上一条: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大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