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暑期培训及实践锻炼成果交流观摩会

日期:2017-10-1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22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熊小青)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强化教师培训效果,10月10日下午,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教师暑期培训及实践锻炼成果交流观摩会在汽车工程学院102实训室召开。校长王进思、副校长杨道远、姬中英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王芳、科研处处长沈国华,质管处、合作交流处、教务处、二级学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及教师参会,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龚福明主持。

汽车工程学院参加了企业顶岗锻炼的教师代表在会上汇报锻炼情况,张靖、史婷、徐涛等7位教师做学习汇报,李小庆、徐美滟2位教师做实践锻炼汇报。

将自身专业与培训内容相结合,梳理了学生对于知识点掌握不足、实训时间较短的问题;分析今后如何提高教学水平以弥补学生的欠缺和不足的问题;总结培训及顶岗锻炼对于个人专业能力的提高的效果……教师们从培训与锻炼情况、收获、对教学的反思、对接下来工作的展望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暑期培训使教师的教学与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树立新型职业教育理念、了解高职专业课程和教学改革方向;有利于提升教师参与课程开发、专业建设规划、教学改革研究的能力;有利于教师实践能力的提升,校企之间合作的加强;有利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最后,副校长杨道远总结发言。他对汽车工程学院暑期教师培训及顶岗锻炼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及实践锻炼意义重大。他鼓励教师们认真思考如何把实践中的经验应用到教学中去,鼓励各学院要在整体设计上多花功夫,找准结合点。同时,他希望教师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培训及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及教学水平,把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交流观摩会现场

交流观摩会现场





上一条:【典型 ▪ 人物】选择了,就要把工作做好——记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宏伟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文科生高考分超本科线65分 弃读本科到高职学汽车维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