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网】“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日期:2017-09-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06

会议现场 (摄影 余雨龙)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琼)9月26日,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在学校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夏长刚、省委老干部一处处长王彦博等出席报告会,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5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学校党委书记杨震主持报告会。

“天大地大不如老百姓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爱人民胜过自己,为人民要舍得自己,在平时我都这样要求自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武汉市武昌区原巡视员“当代雷锋”吴天祥同志讲述了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本色,恪守“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信条,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的经历,体现了他淡薄名利、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吴天祥(摄影 余雨龙)

人生如屋,信仰是柱。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陈人海同志在《我的信仰》报告中,讲述了自己一生坚守信仰中国共产党、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故事,21年执着追求终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回忆了退休后克服病痛折磨,十余年时间用颤抖的双手磨出百万字党史专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那段艰苦备尝的岁月;诠释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彰显了他植根于心的爱党护党为党兴党的深切情怀。

陈人海(摄影 余雨龙)

从北大到农大,从国家机关到炮兵部队,从乡镇到县委,从公派留学到基层工作,他的命运就像过山车,旋转了几个来回。面对理想与现实、个人追求与社会需求的冲突时,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适应社会,在社会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奉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全省离退休干部模范、荆门市农业局退休干部陈再明同志讲述了他扎根基层近40年,心系农村,情系农民,服务农业,用执着的追求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农民朋友的情谊和尊重的故事,展现了他扎根一线、深入基层、一心为民的为农情怀和奉献精神。“半个世纪以来,我奉献给农民的是技术,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心、真诚和责任。奉献是双赢的:农民得到了实惠,我收获了慰藉;农民收获了物质财富,我收获了精神财富。”

陈再明(摄影 余雨龙)

解放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原班长,三等战功获得者、公安县水产局退休干部陈厚元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投身国防事业,在战斗中与敌人斗智斗勇,成功击落敌机的传奇故事;回忆了“英雄营”的征战史和战友们在学习训练苦、生活条件苦、工作环境苦的情况下默默奉献的事迹,让学子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军人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还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希冀:作为一个75岁的老兵,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忘历史、不忘英雄、不忘初心,担当起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

陈厚元(摄影 余雨龙)

杨震书记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德立人,教育之本。大学生是国之骄子、民族栋梁,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关心下一代,教育大学生,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湖北省老干部进高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关爱之情。他们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丰富,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他们身上凝聚着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不负老干部期待,继承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社会主义“三个认同”,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震(摄影 余雨龙)

听完报告,现场师生反响强烈。“一位位模范人物,一个个闪光事迹,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这几个字的份量。坚定的信仰、不懈的追求、无私的奉献……他们用自己的人生故事传递着最朴素最可贵的精神。我决心今后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向老干部们学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经济管理学院16级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张文静感慨万千。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听完报告后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老干部们讲述的中国故事,也是他们的人生故事,为大家诠释了榜样的力量,故事中传递出的革命思想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会激励学校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宣讲活动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高校工委举办。自2015年以来,全省老干部讲好中国宣讲团连续两年深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10000多名大学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活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相关链接: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泰国学生课余学茶艺


下一条:【长江商报】2020年新能源车人才缺口将达68万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