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2017级新同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欢迎你

日期:2017-09-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901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吴朵朵 王刚 王超 李林 石临风 徐运博)晴空万里,笑纳八方来客;艳阳高照,喜迎莘莘学子。9月7日至8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数千名新生从四面八方齐聚武交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迎新现场

9月7日上午九时许,校领导王进思、李峰、杨道远先后到二级学院报到处、行政楼大厅、教师楼大厅、新生宿舍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亲友们,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在各迎新工作点,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的迎新工作情况。

校领导慰问参与迎新的员工

校领导到宿舍看望新生

新生报到期间,各单位还以不同形式为新生提供入学服务,力保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最温馨:多措并举打造“温馨迎新”

“有困难找党员”,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船运学院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站”,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顶岗值班,为新生及家长排忧解难。6名士官班学生在学院迎新点站岗值守,维护现场秩序,增加学生及家长的“安全底气”。同时,学院还设置了免费饮水点和家长休息室,全力打造“温馨学院”。

士官班帮助新生家长

最新鲜:QQ平台直播新生报到流程

为了给2017级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9月6日,物流学院通过了新生QQ平台开通了直播,学长学姐现场演示了新生报到的基本流程,从扫码信息登记到保险办理,再到宿舍分配一气呵成。为了促进家长与学校的沟通,物流院新生辅导员老师还特意建立了班级家长微信群、QQ群,通过现场扫码形式邀请家长加入。

新生报到现场

贴心:他们抢着拿最重的行李

在迎新工作中,士官班的学子们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手里常常提着各种行李。一位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士官班的同学表示,“我们从早上6点钟就全部出动,为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做准备,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搬行李,为他们解答疑惑,”一位经济管理学院的女同学激动的说到“我来自云南,第一次离家来武汉上学,带了好多行李,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住7楼,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要分多少次才能搬上去。”

士官班学子指路

细致用心为新生服务

“没想到寝室桌面这么干净。”进寝室后撸起袖子正准备为孩子整理生活用品的新生小谢妈妈说。原来,在迎新前天晚上,机电工学院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老师组织下,对所有新生宿舍再次进行了全面清扫,尤其是桌面、床铺板上的积尘,进行了细致的打扫。此外,在迎新期间,宿舍楼下还安排了党员服务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进寝,协助宿管阿姨完成入宿手续,定期巡逻提醒新生安全……再加上前期通过新媒体发布的温馨提醒和现场的“一站式”周到服务,让原本繁冗的新生报到变得轻松,赢得新生家长的一次次点赞。

家长送新生报到

最有味:招呼着新生家长品尝茶水

“这是茉莉花茶,能清热,您尝尝;这是茉莉绿茶…”遮阴棚里,旅商学院大益茶吧的同学们正招呼着新生家长品尝茶水。

旅商学院布置迎新现场时,考虑到天气炎热、现场报到的人数众多,便设置了茶水供应点。一方面能够有效的进行人群分流,维持报到程序的有序进行;另一方面发挥学院茶文化特色,以茶待客。

杯水虽少,可暖人心。旅商学院迎新处“最有味”,是茶的清香味,是浓浓的人情味。

旅商学院为新生家长献上茶水

最暖心:来学校就是来到了家

“来学校就是到了家,你不用担心。”这是临湖八舍宿管阿姨张小英告诉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小李的话。家在河南洛阳的小李,由于担心无法按时到校报到,9月6日一大早和父亲一起前往武汉。由于对武汉交通不熟悉,到达学校已是晚上,误打误撞走进了男生宿舍。

张阿姨在知晓小李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总务处的负责人沟通,了解解决方法,并请学生带小李和父亲去招生办和经济管理学院办理寝室入住手续。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小李顺利入住寝室。

新生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一直以来,从招生录取到新生报到,学校始终坚持设身处地地站在学生角度,对广大新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给予全面了解和关注,为每位学生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

新起点,新征程,2017级新同学将秉承“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逐梦青春。





上一条:全国物流职业教指委副主任蓝仁昌一行来我校开展项目合作洽谈


下一条:【长江网】泰国留学生来武汉学计算机:我很喜欢这里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