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日期:2017-06-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48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 大学生记者 杨雪)“李老师理论水平高、讲解有层次,课程鲜活接地气,不仅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还为我们指明了做好宣传工作的有效途径,受益匪浅啊”,参加培训会后,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通讯员王超兴奋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写作水平,全面加强新闻队伍的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6月8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为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通讯员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此次培训会特邀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原会长、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原部长李灿华担任主讲,为全校通讯员传经送宝。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贤良主持培训会。

主讲人李灿华正在为大家授课

李灿华老师围绕新闻写作和新闻宣传两大主题对大家进行了工作辅导。在新闻写作模块,李老师从新闻的定义、新闻报道的文体、新闻报道文体的基本要求、新闻的六要素、新闻的结构、消息写作的要求等方面对如何开展新闻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通过对《一次“拒绝”感动一座商城600家店铺为拾荒阿婆攒纸箱》、《从受触动到行动知识改变命运629户人的藏乡走出359名大学生》等新闻奖获奖作品进行深入剖析,在鲜活的案例解析中让受培训者入脑入心;在新闻宣传的讲解中,李老师对如何开展新闻的选题与策划进行了精准概括:从媒体需求中寻找重大选题、从负面新闻中寻找正面选题、从事物发展的矛盾中寻找选题、从教育现象中寻找具有社会意义的选题,并将每个内容都以三个相关新闻实例进行讲解,将抽象的理论知识生动化。此外,他还指出,写新闻要见人见事,短句子、短段落,重在细节,从细节突出新闻所要表述的含义。李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理论部分条理清晰,案例鲜活通俗易懂,许多通讯员表示,李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讲授让自己对新闻宣传工作豁然开朗。

培训会现场

邹贤良部长在会上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宣传工作是展示学校办学活力的窗口、是传播正能量的平台、是各项工作的助推器。他还对各位通讯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对全校通讯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素养、工作任务作了具体说明,鼓励大家做积极的写稿人,结合学院、部门实际,发出好声音、宣传正能量、讲好交院故事,希望通过全校师生尤其是宣传、新闻工作者的团结和努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此次学校组织开展的宣传通讯员培训会,加深了通讯员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了解,为通讯员们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道路,为学校宣传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7年“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结对帮扶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