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中国浙江网】政校企三面合作 搭建跨越900公里的人才输送线

日期:2017-05-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30-030审核:    来源:     点击: 231

浙江在线武汉5月26日讯(实习生 何逸玮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25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迎来了浙江温州瑞安市14家大型企业进校招聘会。14家大型企业提供了工程师、储蓄干部、外贸助理、技术员等400余个就职岗位。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每一个企业的展位上都围满了学生前来咨询、求职。

据介绍,瑞安市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从2006年开始交流合作并与瑞安建成实训基地,2012年校企交流逐渐加深,学校同年开始“订单班”的招生,到2014年由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企业借助政府的搭线,成功的举办了“瑞安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园招聘会”并传承至今。

招聘会中机电专业、机械专业、汽车工程专业学生十分抢手,海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肖乾颖道表示,海尚已经是第二次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招聘了,作为轻工业公司我们更看重手上的实操技巧,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毕业生不仅实操技术好,而且有夯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师傅稍微一带就能独当一面。

招聘中,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就是进入企业之后的发展和晋升问题。对此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小倩给出承诺“有多位毕业生在加入公司后表现突出,已经被提拔组长、工程师。如过想往管理层发展可以从组长、科长做起,如果想专研技术,则会向高级工程师培养。”

“瑞安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园招聘会”牵线者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校企间的合作,为学校和企业之间搭建良好的平台,把瑞安高精尖企业引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也为瑞安市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十分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拓宽学校的办学渠道,引进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从而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说,“现代学徒制试点、订单班培养、校企深度合作、国际合作办学都是重点专业的发展方向,学校将与拓展国际业务的大型企业联合办学,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多元培训功能平台,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培训,打造培训品牌。”

据了解,目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还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高校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并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海军开展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





上一条:【湖北日报网】浙江省瑞安市人社局携本地企业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走亲戚”


下一条:【中国江西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五大工程”争创国家优质高职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