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网】这个母亲节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微信读首情诗给妈妈

日期:2017-05-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7019-019审核:    来源:     点击: 282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琼、余雨龙)“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妈妈,母亲节快乐!”

这首感人至深的《纸船》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传递到了杜嘉琳妈妈的身边,原来,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广告设计专业杜嘉琳同学通过微信语音读给妈妈的一首诗。“好感动,觉得我的贴心小棉袄真的长大了,这是我收到的最宝贵的节日礼物”,杜妈妈感慨之际,微信这端的杜嘉琳笑中带泪的表示,这也是她觉得最好的礼物。

“以前母亲节和生日我都会给妈妈送礼物,但这一次的微信语音的礼物在我认为最有创意的”, 杜嘉琳表示,自己进入大学后加入了学校广播台,现在是实习播音员,平时都会将自己播音内容发给妈妈,请妈妈提建议,而这一次,将自己非常喜欢的冰心先生的《纸船》这首诗作为作品读给妈妈听,妈妈感动的都流泪了,自己内心也特别满足。

“我每天都看到你的身影,仿佛嗅到了茉莉的清清淡淡的香味。你就像茉莉一样淡雅,像它一样纯洁。这就是你,当我悲伤时,想起了你;当我快乐时,还是想起了你。妈妈,世上最纯洁的莫过于你对子女的爱,在今天在这里,我要对全世界宣布--妈妈,我爱你!”与此同时,身在仙桃的代郡妈妈听到语音里的诗歌的时候表示惊喜来的太突然,“都没听出来是姑娘的声音,挺肉麻,但挺感动的”。

母亲节来了,身在学校的大学生们却无法陪伴在母亲身边,怎么样让自己不当“朋友圈孝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闺蜜书屋”的同学们决定号召宿舍与身边的同学们一起给妈妈读首诗,用自己的声音陪伴妈妈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

“其实挺想跟妈妈表达自己的感情的,但真的不好意思当面跟她说,正好借着这个机会给妈妈读首诗。”来自广告设计专业的郭世媛说,“妈妈挺意外的,收到情诗后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说现在温度变化比较大,让我注意身体,突然觉得离开妈妈好久了,好想她。”

在谈到为什么要开展这个活动的时候,活动发起者、“闺蜜书屋”负责人代郡同学深有感触,“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母亲节不在妈妈身边,前段时间很流行《朗读者》 ,于是我们宿舍的同学们合计了一下,想出了这个点子,精心挑选情诗读给妈妈听,我更想当妈妈的朗读者,就如同小时候妈妈读童话给我听一样。”

相关链接:





上一条:【湖北日报网】这个母亲节 记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袁妈”


下一条:【楚天金报】大三毕业生给母校就业指导老师来信:老师妈妈母亲节给您问声好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