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革命教育影片《绝战》

日期:2017-04-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02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大学生记者张文静)为贯彻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4月20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观看教育影片《绝战》。

该片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湘江战役”为背景,生动再现80多年前,红34师宁化模范连连长张启明带领连队战士为了掩护中央主力红军突围,担当后卫并与数十倍的敌军浴血奋战,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悲壮故事。长征是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期,而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红军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内涵,在电影《绝战》中诠释得淋漓尽致。红军的血性,红军的刚毅,将一直传递下去。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在场师生被红军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反响激烈,表示感受到苏区儿女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上一条:【湖北日报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闺蜜书屋举办“远方”读书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汉剧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