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两个责任”没有落地生根,部分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

日期:2017-04-01    作者:xcb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6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16年10月8日至11月10日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7年3月27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王顺华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顺华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治担当不够,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廉政风险点监管乏力,“四风”问题仍较突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严,部分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收受下属礼金、变相收受下级单位好处费、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相关政策法规不严,侵害学生利益的行为多发,资产和资金管理漏洞较多,科研经费存在违规使用问题;选人用人执行政策法规不严格、履行工作程序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薄弱。王顺华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正确导向,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到位。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王志刚要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新理念新精神新要求指导新实践,推动新发展。要针对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完善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杨震表态说,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契合实际,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并将坚决整改,做到“三个强化”。强化政治意识,深刻总结教训,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细化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督查督办,加强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早日实现创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程忠伟、副厅级巡视专员伍雁及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相关纪检室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人大政协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获湖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


下一条: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留存——我校开展“学雷锋”文明道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