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继续推进与泰国职业院校合作

日期:2017-01-06    作者:周 璞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13

1月4日上午,校长王进思、合作交流处与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出席了由省教育厅举办的“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洽谈会”。作为省直属高职院校代表,王校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向参会的28所泰国职业院校和11所省属高职院校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回忆了与泰国职业学院合作的历程,表达了再次见到泰国友人的欣喜之情,着重说明了近几年学校对内和对外的合作交流情况。会上,我校与那空孔敬技术学院、科软暖工业和社区教育学院和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邀请去年9月份已签订合作协议的甘加纳披色技术学院来校作进一步沟通交流。

下午,泰国那空孔敬技术学院素帕钗·诗力塔玛拉校长、科软暖工业和社区教育学院卡尼卡·雅撒嘎校长和甘加纳披色技术学院拉猜尼空·玛卡山曼副校长应邀来校考察洽谈。教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外事处、教务处、物流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商务学院部门负责人接见了来访客人。3位泰国职校校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 “国家现代物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ASEP示范教学中心”、“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实训中心”、“应用电子技术国家型实训基地”和大益爱心茶室”。随后,在8号会议室,双方就泰国留学生来校留学事宜进行了洽谈,会议由杨昌蓉处长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提供陪同翻译。

会上,杨昌蓉处长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对泰国友人的到来表示欢迎。教务长姬中英向3位泰国职校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特别就各个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作了详细介绍。3位泰国职校校长在仔细聆听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分别就学校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作了介绍,均表示“通过前期的沟通和刚才的实地走访对我校的软硬件实力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随后双方就两校的专业设置进行了比对,并就合作专业和泰国留学生来校学习事宜进行了探讨。最后,教务长姬中英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尽快到来,通过今天面对面的交流,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院长的参与下,确定合作专业,明确合作方向,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合作,确保合作成功。”会后,我校向3位泰国职校校长赠送了纪念品,双方合影留恋,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2016年5月,为推动我省高职院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我省与东南亚国家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让湖北省的职业教育真正“走出去”,省教育厅张金元副厅长率团考察了东南亚3国,我校校长王进思、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参与了此次考察,这也拉开了我校与泰国职校合作的帷幕,此次出行,我校与孔敬工业社区教育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年8月,我校参加了在贵阳召开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会,与参会的泰国职教代表团就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年9月泰国职教代表团应邀来校访问,双方就泰国留学生来校留学事宜达成了共识,我校与甘加纳披色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截止发稿日,我校已与5所泰国职业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正紧锣密鼓的筹备泰国留学生来校学习事宜。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创建文明校园 打造交通特色文化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