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暖冬大行动 魅力交院行——田围小学师生代表来我校参观

日期:2016-12-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59

12月22日,暖日融融。黄冈市蕲春县田围小学的135名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接受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学员的邀请,来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天的“暖冬大行动,魅力交院行”活动。

上午10点,田围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们抵达学校,一下车,就受到了早已等候在正门的志愿服务者们的热情接待。“欢迎大家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做客!”青马工程培训班组员共58人组成了志愿服务团,由一个组员对接两名小朋友,全程陪同小朋友的“武交院之旅”。简短的自我介绍及欢迎仪式后,学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艺术学院原创设计作品展,一件件充满想象与美感的作品,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我也喜欢画画,这些画这么好看,哥哥姐姐能不能带我们一起画画呀?”来自田围小学二年级的高博小朋友对“青马”学员说道。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上海通用汽车ASEP项目实训基地和物流学院国家级实训基地,整齐的车辆,现代化的培训系统让大家赞叹连连,仔细聆听汽车和物流专业同学们的精彩的讲解。 

参观校园后,小朋友们来到了临湖食堂用餐,丰盛的午餐让小朋友们开心不已。休息片刻,大家来到了南苑操场进行了团体素质拓展,随后参加了我校“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表彰大会”,会上,副校长杨道远和黄冈市蕲春县田围小学校长田军为田围小学成为我校首个“青马工程”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田校长表示:“感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青马工程”的同学们为田围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关爱,希望凭借教育实践基地这个平台,继续深化两校合作,推进两校学生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活动结束后,“青马”学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一天的时间真是太快了,看到小朋友们这么开心,我也觉得心里暖暖的,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开阔小朋友们的视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大学,使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也希望借此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个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青马”学员刘鑫同学说道。此次活动中,“青马”学员们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个人素质和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交院青年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人翁意识,真正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田围小学位于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田围村,属于国家级贫困村,在校学生145名,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





上一条:【交院视界】最可爱的人——谨献给即将毕业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一届士官班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年职业技能竞赛表彰总结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