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两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16-12-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15

(罗雯)近日,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滨和辅导员耿俊指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分拣搬运机器人》和《水电除尘系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被成功受理。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专利申报工作,在师生中对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报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教育,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促进应用性科学研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发明创造和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积极性。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按照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组织学生成立专业兴趣小组,并指定专门老师定期对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指导,最终于今年11月申报了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悉,刘滨、耿俊两位老师指导的创新创业团队,曾参加今年4月份“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湖北省赛,获得两个二等奖;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也获得银奖。此次两项专利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尤其是专利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上一条:我校获批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