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京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职院校“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16-08-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34

为适应高职教育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引导管理干部了解新形势、掌握新方法、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根据学校2016干部培训计划,党委工作部于2016年8月11日组织30名中层以上干部赴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纪委书记李峰带队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由我校联合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技术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共同举办。

本次培训充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高职教育资源,采取专家辅导讲座、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专家团成员包括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邢晖、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工信部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王喜文、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北京电子科技职院原院长王海平、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等。专家讲座分别围绕职业教育最新政策和重点任务、现代职教体系构建的重大问题辨析、学校内涵建设、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高职院校治理与领导力、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高职院校课程开发等主题一一展开。专家报告紧密联系高职教育发展实际,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有宏观理论分析,又有微观实践指导,并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贯穿始终。专家讲解幽默风趣,理念先进,内容详实,赢得与会学员广泛好评。

在大会交流阶段,我校合作交流处、外事处处长杨昌蓉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改革与实践”为题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性质、学校规模、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学校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参加课后研讨和交流,围绕“如何提高学校管理效能”进行深入思考。通过思想碰撞,大家对高等职业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理念有了新的理解,对学校创建优质高职院校更加充满信心。

专家讲座

小组讨论

大会交流

结业式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赴德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广东省珠海警备区签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合作协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